督导园地
站内推荐
启航教学信息 搭建教学桥梁
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处一行赴湖...
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处一行赴湖...
刘彩霞副校长等同志巡视期初课堂...
刘彩霞副校长等同志巡视期初课堂...
我校召开诊改平台建设启动暨诊改...
相关链接
督导论坛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督导园地 >> 督导论坛 >> 阅读内容
学生信息员反馈--林睿思
栏目:督导论坛 作者:wuyuxiang 来源:http://wspj.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4-21 10:05:47 点击:1997

根据教学督导室安排和要求,本周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的主题是“教师如何与学生进行互动的”。物流20301班林睿思分别在4月8日、4月12日、4月15日这样反馈《物流市场开发》焦梦芹老师课前、课中及课后网课教学的互动情况:

4月8日

《物流市场开发》焦梦芹教师上网课有互动。

课前:教师提前安排关于“00后年轻人的服装需求调查和供给调查”的分组任务,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求各个小组学会使用问卷调查工具针对服装需求调查的任务设计问卷、发放问卷并且统计问卷,并把最终的统计结果上传到学习通;二是要求各个小组针对00后年轻人的服装供给市场撰写调查报告。

课中:对于本次服装需求调查和服装供给调查的分组任务,连麦进行小组自评、其他小组点评和老师总结。每个小组都进行了发言,老师也都进行了点评。 对于各个小组提交的00后年轻人服装需求调查问卷统计结果以及服装供给调查报告,首先请各个小组的同学客观地进行自评,然后由其他小组成员诚恳地进行点评,最后老师再对调查报告中的亮点进行分析,并对各个小组任务完成的不足之处提出具体的改进方案。

课后:每个小组成员在学习通提交的调查统计分析结果和调查报告或多或少地有不足之处,老师要求各个小组针对自己在设计问卷、发放问卷和统计问卷以及调查报告中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截止到下次课上课之前,然后会对本次任务给出成绩。另外,针对教材上讲解的内容,留了课后习题。

4月12日

《物流市场开发》焦梦芹教师上网课有互动。

课前:检查学生前几章课程内容学习情况,对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 关于“00后年轻人的服装需求和供给进行市场调查”的分组任务,每个小组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限定时间,提出要求;对分组任务及作业完成表现好的学生提出表扬,对未完成的学生进行再次提醒;预习下一个任务的学习内容。

课中:进一步完善上次课讨论的分组任务。讲解新的分组任务:每个小组都是仓储、运输等类型的物流企业;每个小组以自己的物流企业类型为前提,针对自己的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设计调查问卷;不要求发放问卷和统计问卷,每个小组共同提交一份问卷,要求包括20道封闭式问题和至少3道开放式问题,并且在学习通提交。

课后:修改今天的分组任务,下次课上课前截止; 做课程网页上的习题;观看课程网页上的视频。

4月15日

《物流市场开发》焦梦芹老师上网课有互动。

课前: 对上次课的分组任务进行修改完善;预习下次课的内容;学习未完成的课程网页。

课中:对上次的分组任务进行认真查看,进行组间互相点评,每个小组要对其他两个小组进行客观点评,随机指定同学进行点评,保持沉默的小组会会影响成绩。

课后: 补充完善物流企业目标客户调查问卷,下次课截止; 观看课程网页上的视频;思考课程网页上的案例和实训。

                                                                      教学督导室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