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推荐
启航教学信息 搭建教学桥梁
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处一行赴湖...
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处一行赴湖...
刘彩霞副校长等同志巡视期初课堂...
刘彩霞副校长等同志巡视期初课堂...
我校召开诊改平台建设启动暨诊改...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阅读内容
教学督导室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会
栏目:新闻动态 作者:wuyuxiang 来源:http://wspj.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1-18 08:46:50 点击:2028

11月17日上午,教学督导室全体人员在东区行政楼209办公室组织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教学督导室吴育湘主持。

会议回顾了两个多月以来部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情况。教学督导室在人手少,事情多的情况下,牢记部门岗位职责,积极努力工作,确保教学督导、教学诊改、部门日常工作顺利开展。通过集中学习、自学、集中讨论、查找问题、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部门人员进一步树立了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服务意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表现为:

(一)教学督导工作形成良性态势。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专职督导员带领79个班级教学信息员积极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学生每天填写教学日志、每周提交电子汇总表、每两周上交一次教学日志纸质本。督导员每周撰写周报,发送给分管校领导,并挂网宣传工作情况。召开学生专题会议3次。教学信息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职责和作用,从不知不会到得心应手;督导员也深入到学生中,积极反馈意见或建议;各系部、各部门积极配合反馈,努力改进。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越来越少,对教学质量的提升越来越赞扬。教学督导工作形成套路,呈良性循环态势。

(二)教学诊改工作渐入佳境。师德专题教育不只是停留在空头学习中, 必须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对于学校诊改复核工作,部门人员深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鼓励下,部门负责人埋头苦干,带领部门人员着手各项准备工作。走出去调研、网上资料自学、兄弟院校经验借鉴、质控点及分解表、诊改工作管理制度等,各项准备工作已拉开帷幕。11月1日召开了学校诊改工作推进会。平台人员已驻进学校。相关部门阶段资料已上交。

(三)部门人员团结合作。通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每个人理论水平有所提高,觉悟认识有了新的高度。来自不同部门、有着不同经历的人员来到同一个部门,目前已形成了紧密相关的工作团队。部门全体人员能够坚守岗位,积极商量交流工作, 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各项任务。

为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付诸实际,实现师德专题教育目标,真正让部门人员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部门将建立月例会制度,坚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系统组织、分类指导。

 

                                                                                           教学督导室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