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推荐
启航教学信息 搭建教学桥梁
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处一行赴湖...
教学督导室、组织人事处一行赴湖...
刘彩霞副校长等同志巡视期初课堂...
刘彩霞副校长等同志巡视期初课堂...
我校召开诊改平台建设启动暨诊改...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阅读内容
启航教学信息 搭建教学桥梁
栏目:新闻动态 作者:wuyuxiang 来源:http://wspj.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0-13 16:34:00 点击:2688

启航教学信息 搭建教学桥梁

---教学督导室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教学信息员专题会

10月13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学校东区11教室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教学信息员专题会。教学督导室全体人员、2021级全体班级教学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室主任吴育湘主持。吴主任就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及反馈信息处理办法》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解读;督导室江喜玉老师就班级教学日志填写及信息汇总做了具体讲解和要求。

吴主任在会上指出,教学信息员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的一支重要队伍,肩负着学校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是学校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桥梁,更是学生中心理念贯彻的有效体现。随着学校对教师要求进行“改革教学式,提高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模式也随之发生变化,学生学习理念的同步变化才能更好的与教师形成学习共同体。教学信息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及时进行专题培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供更加客观、真实、有效的信息,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江喜玉老师着重对班级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教学日志填写及统计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班级教学信息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及时记录班级教师和学生日常上课的情况,及时反馈班级对教学、教学管理及教学服务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等。教学日志的填写务必保持字迹工整,内容简洁明了;对教学的看法和建议栏要真实,不虚报漏报,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或督导室反映等。教学督导室将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要求教学信息员及时提交和上交周报和教学日志记录本。

吴主任对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教学信息员的荣誉,不负学校重托,勇于担当,认真履行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反馈信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二是讲究工作方法,注意把握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定期反馈。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架起学校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学沟通、教学相长的桥梁。

教学督导室

0二一年十月十三日